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盼盡快全民接種 柯文哲:疫情拖越久越難收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慢慢擴散到全台,北市還能暫時用軟封城守住,但疫情拖越久越難防堵,到時候收拾殘局將越困難,希望盡快讓全民都施打疫苗

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是個小島,島內人口流動頻繁,疫情防不勝防,已慢慢擴散到各個縣市,今天指揮中心只公布新增17例死亡個案,但還有很多還沒報上去,到時候會校正回歸。

他指出,現階段要控制疫情只有2個方式,一個是4級警戒、全島同時硬封城3週,有症狀的全部撈出來集中管理,不然就是大家都打疫苗。

封城部分,柯文哲表示,台北市5月30日舉行封城兵棋推演,封城的標準是每10萬人中有400人確診,只要感染率不超過這個數字,都還能靠著3級警戒的軟封城擋住。

至於全民接種疫苗,柯文哲說,疫苗的事情已經吵太久,但疫情拖越久,感染源就越分散,也就越難防堵、越難治療,到時候收拾殘局將越困難,希望中央不要再講任何理由。

對於京元電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柯文哲指出,工人宿舍的確是防疫弱點,因為餐廳、浴廁共用,一人確診就爆發一波群聚,要臨時改裝很困難,直接停工則對產業是很大傷害,只能呼籲盡量吃飯分開吃,浴廁可以分艙分流就不共用。

此外,商業處今天對美容美髮業發布4項防疫指引,柯文哲說,若勒令美容美髮業全部停業,這影響太大,因此他希望訴諸國民素質、拜託大家自動遵守規則,希望不會變成防疫破口。

柯文哲 封城 疫情 疫苗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