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將生產劑量減半疫苗 仍可防變種病毒感染

莫德納表示,擬生產劑量減半的新冠肺炎疫苗。路透社
莫德納表示,擬生產劑量減半的新冠肺炎疫苗。路透社

美國疫苗製造商莫德納(Moderna)今天表示,擬生產劑量減半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如此仍可預防變種病毒感染及供兒童注射。

莫德納與瑞士製藥廠龍沙(Lonza)敲定劑量減半疫苗的生產合約。龍沙藥廠說,以每劑50微克的劑量估算,荷蘭赫倫(Geleen)一條新的製藥原料生產線,每年可生產最多3億劑疫苗所需的成分。

一直在研發較低劑量新款以便拓展疫苗供應的莫德納,目前供應的是經核准的100微克劑量疫苗。

莫德納指出,將50微克疫苗用來追加注射的初期數據顯示,劑量減半疫苗仍可預防新興變種病毒,也能給不需要全劑量的兒童注射。

加上先前與西班牙製藥廠Rovi簽署的合約,莫德納與龍沙的合約每年在歐洲可生產高達6億劑的50微克疫苗,這個產能預定在今年上線。

莫德納力求疫苗供應量要從8-10億劑增加到明年最多達30億劑,不過並未具體說明屆時全劑量與減半劑量的出貨占比。

莫德納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