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產疫苗也納計算 陳時中:10月底疫苗覆蓋率達六成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疫苗施打成最後解方。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院表示,若要讓國內6成民眾完成施打第一劑,大概約要1400萬劑左右的疫苗,預計到9月才能有足夠供應量,估計10月可以施打完。記者周志豪/攝影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疫苗施打成最後解方。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院表示,若要讓國內6成民眾完成施打第一劑,大概約要1400萬劑左右的疫苗,預計到9月才能有足夠供應量,估計10月可以施打完。記者周志豪/攝影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疫苗施打成最後解方。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院表示,若要讓國內六成民眾完成施打第一劑,大概約要1400萬劑左右的疫苗,預計到9月才能有足夠供應量,估計10月可以施打完。

陳時中說,近來很多國家施打疫苗,要有效果疫苗施打覆蓋率至少要二成,若覆蓋率能打到四成就會看到疫苗威力,若能六成就可穩定,群體免疫效果越好,但取得疫苗不是超之在我,但拿到沒辦法快速施打就不應該。

陳時中表示,扣除已將到貨疫苗,6月起至8月底可掌握還會有1100萬劑疫苗到貨,冷鏈技術要求高的要在醫院打,其他就循流感疫苗情況在診所、鄰里設點,甚至外展到規模較大公司服務,看供應量,希望10月底有相當的覆蓋率。

陳時中說,到8月底的1100萬劑是抱保守態度看,認為合理上會進來的數量,雖變數很大,應該是會有,但根據以往簽約談判經驗仍要保守。

陳時中在答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說,8月底前可施打疫苗中,其中有200萬劑是國產疫苗。陳時中在答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也表示,將到貨的15萬劑莫德納還沒分配,將來還是以第一線與確診患者接觸多者施打。

立法院朝野今再度協商肺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國產疫苗還沒有經過三期臨床實驗,做為主考官的政府應監督,現在卻忙著宣布已上榜,宣傳7月就可施打,不盡合理。

陳時中說,國際疫苗認證分歐美兩種:美國要求三期臨床試驗,歐洲則是做與抗體保護關聯性測試;因台灣確診數不多,國產疫苗在台灣背景值無法達到5萬人試驗,結果無法獲世界認可,但試驗規模夠大,安全性沒問題,確效性要再觀察。

陳時中表示,未來不管高端或聯亞都還有些確效試驗要進行,現在也確實都還沒有解盲,等報告出來,經專家認可才能明確施打。至於屆時國人施打公費疫苗時,能否選擇不要打國產疫苗,陳說,要交由預防接種組專業判定。

陳時中說,就他所知,國人施打國產疫苗意願高,但能否施打要專家數據、獲科學認可。至於產能,陳表示,聯亞產能比較大,但高端產能擴充中,但不會這麼快提升。

新冠肺炎疫苗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