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上海復星代理輝瑞疫苗是中國製?莊人祥:是德國進口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行政院提供

針對疫苗問題,不少地方縣市首長表明有意採購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的輝瑞BNT疫苗,引發BNT疫苗究竟是德國原裝還是大陸封裝的討論。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不論是德國原廠進口或透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從德國進口,疫苗應該都是在德國產製。

莊人祥指出,輝瑞疫苗的中文名稱為「復必泰」,只是上海復星擁有在香港、台灣的代理權,「我們如果要買BNT疫苗,可能的管道就是跟BNT簽約從德國進口,或是透過上海復興的代理,也是從德國進口」。

莊人祥說,輝瑞疫苗應該都是在德國產製,不論任何疫苗要進入國內,無論是國產或進口疫苗,食藥署會進行各項檢驗把關,食藥署審核通過的疫苗民眾可以放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表示,採購疫苗最高原則就是保護國人身體健康,如果疫苗無法確保安全性、有效性,不能輕易為之,因此疫苗採購由中央統籌,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擬定施打策略,以符合公平性。

羅秉成並表示,中國疫苗,尤其是中國製造的疫苗,或者是他們的疫情,一直以來都有資訊不透明的問題存在。假如直接向中國購買疫苗,恐怕會有安全性、有效性,乃至於合法性的高度風險高疑慮存在。

對於中國有意供應我國疫苗,羅秉成說,大家對中國生產的疫苗有高度疑慮,在此情形下現在大家起鬨要向中國採購疫苗,此做法很容易會被統戰,與政治分化,不如請中國放手,不要介入、干預我國向國際原廠採購疫苗,才符合台灣國民的期待,和國家的利益。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