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遲來 柯文哲:撐到8月恐死傷慘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火力全開,針對疫苗問題,要蔡總統不要再講空泛數字。

針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提到台灣確診數仍算低、美國政府還在擬定疫苗釋出分配標準等說法,他也嗆「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呢?意思是才死十一個人不算多?」

柯文哲昨天上午主持市府防疫會議就已對疫苗不足問題表示,「我們都是知識分子,我認為這個狀況要撐到八月是撐不下去,恐怕死傷慘重。」他還說,知識告訴他要等到八月打疫苗,而且打的是國產疫苗,等同國運賭在一個不可知的期望上面。

昨天下午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中央大官已講過很多遍疫苗幾月就會來,但現在都幾月了?疫苗什麼時候來?他也批蔡英文「總統說要買三千萬劑,但重點應該是,疫苗什麼時候來?不要再講空泛數字。」

至於大陸國台辦說要免費給台灣疫苗,柯文哲抓頭請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代答。黃世傑說,大陸的疫苗也是COVAX認證,除非有更好疫苗,否則也不是說不能被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採購疫苗只有一句話「快、夠、好」,現在殷殷期盼疫苗趕快來,才能夠讓這波疫情穩定控制下來,不管是哪個方法或管道,不論地方是否要自己申請採購,一定要跟中央合作,不是單一地方的事。

【記者徐偉真、張祐生/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台灣何時可以獲得美國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天表示,派送標準仍在擬定,包括接收方確診率、醫療體系量能等因素;他也知道台灣正在研發疫苗,說不定幾個月之後就會提出,美國會持續和台灣所有層級就疫苗進行密切討論。

酈英傑說,台灣周圍的國家目前都有疫情升溫的情況,台灣的確診率和人數仍是世界上較低的地方,美國和台灣在疫情爆發以來在許多方面有合作,包括檢測、疫苗和藥品的研發等,雙方一直努力克制疫情再度爆發。

防疫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