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 周五開打

AZ疫苗。記者楊雅棠/攝影
AZ疫苗。記者楊雅棠/攝影

第三批到貨的四十一萬劑AZ疫苗將於周四配發各地,周五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六月底將有兩百萬劑疫苗到貨,八月底含國產疫苗則有一千萬劑疫苗可用。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臉書上說,疫苗是對抗疫情的重要武器,正陸續到位中;上周到貨的疫苗,最快這周就會開始施打,六月外購疫苗預計會到貨兩百萬劑,再加上國產疫苗,目標八月底國內會達到一千萬劑疫苗,接著還會有更多,不論是外購還是國產疫苗,「有任何的進度,我都會第一時間掌握,目前也確實都在進度上,請大家放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在記者會表示,新一批四十一萬劑AZ疫苗,最快明天配發到各縣市,預計周五可開始施打,將以專責病房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新一批四十一萬劑AZ疫苗封緘後預計可以銜接下去,施打比例最高的是第三類對象,包括航空機組員等高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

依照指揮中心規畫四十一萬劑疫苗施打優先順序,首先為專責病房醫護人員,其次為醫護人員,以及直接從事防疫工作人員。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先扣留在十二周內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劑量,保留給第一到第三類人員優先施打,適用對象將視疫情發展,進行調整。

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嚴峻,疫苗分配必須列入管控,根據疫情變化滾動檢討,嚴重地區接觸到確診病人風險較高者,就會在分配次序的最前面,以醫護為優先。至於長照機構員工和住民,不會列為最優先施打對象,但因相對風險較高,仍會比一般人早一些時間施打。

陳時中表示,其餘新冠疫苗將分批到貨,六月進二百萬劑,八月底可達到一千萬劑,希望供應廠商按照時程供應,呼籲COVAX平台不要因為其他因素干擾進貨時程。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