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地方可自行購買疫苗? 陳時中:中央處理才不會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邱宜君/攝影

立委陳玉珍昨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地方政府可否自行採購國際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合法合規」就可以。下午記者會時,陳時中則進一步說明,只要合法合規藥商都可以進口,但現在疫苗是防疫的一環,希望疫苗還是中央統籌處理,以免混亂。

陳時中今表示,為免大家誤解,因次再次澄清疫苗採購的事情。法律的層面針對藥事法進口,要檢附相關文件、要有藥證,且有緊急製造、進口、輸入,只要合法合規藥商都可以進口,不是藥商就沒辦法進口。

新冠肺炎是一個重大傳染病,在政策上,疫苗的購買牽涉國家防疫安全和國際政治問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時,疫苗當然是防疫的一環,核准權證本來就在中央,還是希望由中央統籌處理;法規上雖然地方可以自行購買,但還是由中央處理才不會亂,國外也是如此。

對於陳時中說地方只要合法合規就能採購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過去半年每次遇到該問題,陳都回應「按中央指示處理」,他嗆「不然你早說嘛,今天這種局面,把中央責任全部丟給地方首長,非常不負責任」。陳時中今回應,法規一直寫在那邊,上面也講得很清楚,執行公務的單位應該要更清楚才是。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