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好消息!鼓勵民眾施打AZ疫苗 金門宣布將全額補助

為鼓勵民眾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民眾只要設籍金門,且在金門施打疫苗,符合上述2要件者,縣府將全額補助施打疫苗的費用。記者蔡家蓁/攝影
為鼓勵民眾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民眾只要設籍金門,且在金門施打疫苗,符合上述2要件者,縣府將全額補助施打疫苗的費用。記者蔡家蓁/攝影

為鼓勵民眾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民眾只要設籍金門,且在金門施打疫苗,符合上述2要件者,縣府將全額補助施打疫苗的費用,適用對象約有3到4萬人,預估經費要花1000萬至1500萬左右;這項消息傳出,民眾都視為是一大福音,預料將可大幅增加疫苗的施打率。

楊鎮浯今天傍晚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中央僅針對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與65歲以上長者等幾項族群,提供公費疫苗施打,至於一般民眾若要施打疫苗,雖免收疫苗成本費用,但必須支付醫院收取的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且施打一針疫苗的費用約在500至600元間。

楊鎮浯指出,今天的會議,經與會單位討論,將防疫作為,進行「超前規劃」,其中,為鼓勵金門鄉親施打疫苗,決議只要民眾設籍在金門,且在金門施打疫苗,符合2要件,縣府將全額補助相關費用,初步匡列適用對象有3至4萬人(在扣掉公費施打及18歲以下不打);因當中有牽涉旅台鄉親返金施打的變數,實際人數要再計算。

楊鎮浯說明,目前金門約有將近200人完成疫苗施打,這項政策主要是針對在金門島上的防疫,所以特別規定要在金門施打,預估經費約要花1000萬至1500萬元,他也透露,有關疫苗施打,其實很多鄉親都抱持觀望的態度,希望在疫情升溫的情況下,能透過補助的方式,讓鄉親了解施打疫苗的必要性,增加施打率。

AZ疫苗 防疫 新冠肺炎 公費疫苗 金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