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臨床試驗 疫苗對青少年防護力達96%

美國麻州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今天宣布,首次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他們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對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族群防護力達96%。

法新社報導,美國3235名受試者裡,2/3接種莫德納疫苗,另外1/3施打安慰劑。

莫德納公司表示,研究顯示「疫苗對COVID-19的防護力達96%,耐受性良好,迄今沒有出現嚴重的安全問題」。

研究人員在受試者施打第2劑後平均35天展開追蹤,不過在施打完第一劑疫苗後14天,有12例受試者COVID-19確診。

莫德納表示,副作用的嚴重程度「從輕微到中度不等」,最普遍的是注射位置疼痛;而在施打第2劑後,副作用包括頭痛、疲倦、肌肉痛與畏寒發抖,不過迄今沒有出現嚴重的安全問題。

莫德納說,正和監管機關討論修改規則以讓疫苗適用於12到17歲的年齡層。莫德納疫苗目前在已獲批准的國家僅核可用於18歲以上族群。

輝瑞(Pfizer)與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也已向美國與歐洲監管單位申請,准許疫苗在12歲至15歲族群的緊急使用。加拿大已在5日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輝瑞疫苗用於青少年族群的國家。

莫德納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