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請不支薪疫苗假不如病假? 陳時中:將討論增病假天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即起推動「疫苗接種假」,適用勞工、公務員,只要持有疫苗接種記錄卡,接種當天到次日可請疫苗接種假,公司不得扣薪但也不支薪。但有工會發表聲明指出,「不支薪疫苗假」反而讓雇主可以「不支薪」比病假還不利勞工,呼籲應該給全薪。指揮官陳時中說,會再和勞動部討論是否可在不增加負擔的情況下,增加病假天數。

陳時中說,兩周前就已經有跟勞動部部長討論,並在立院答詢都有表達意見,也和相關工商團體談過。由於請假對於雇主不利,希望雇主多體諒,可以發薪水更好,也可以請病假。

陳時中也說,今天立院質詢時,他認為有委員提的想法可以跟勞動部討論可行性,希望能在不增加負擔的情況下,增加幾天病假。

但外界質疑,不給薪疫苗假,是否因為資方團體不接受,要求政府要負擔,但政府沒預算?陳時中表示,這是立院答詢時,根據勞動法規研議出來的方案,方案也跟相關團體溝通,政府付這筆錢很大,特別預算沒有這筆費用,大家也不是非要請不可。

另外,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擴大接種至65歲以上長者和國軍,以現在庫存量24萬,是否會造成搶打?陳時中說,相信會有比較多人打。但這批打完還有下一批會來,希望大家能即時趕快接種,別等到過期最後一天才拚命打。而以流感經驗,65歲以上接種率約52.5%。

至於國內疫苗量充足,是否開放僑胞回台打疫苗。陳時中說,有中華民國身份或居留身份者都可以打疫苗。但不會派包機接疫情嚴峻國家的國人回來打。他說,專機送回來太危險,這些民眾回來後可依據順序接種。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