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擬給假 1劑最多2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表示,勞動部已研擬「疫苗接種假」,5日公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表示,勞動部已研擬「疫苗接種假」,5日公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外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疫情會議,指示指揮中心檢視現行防疫作為須再加強之處;並持續滾動式檢討是否擴大公費接種範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勞動部已研擬「疫苗接種假」,明天公布。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說,勞動部規畫的「疫苗接種假」每打一劑疫苗最多請兩天,不影響全勤、不強制雇主給薪,員工憑疫苗接種卡申請。

勞動部日前建議指揮中心,「疫苗接種假」比照「防疫照顧假」,在接種當天和次日給予最多兩天的疫苗接種假,雇主不得強迫勞工以事假、病假、特休假等假別處理,也不可視為曠職或給予不利對待,但因疫苗接種不可歸責於雇主,不強制雇主一定要給薪。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揆裁示,指揮中心應檢視現行防疫,並與地方政府合作,嚴格執行;其次,指揮中心應透過專家學者會議討論,就專業決定防疫作為;第三,若有趨於更嚴謹的防疫要求,要事先告知受規範對象;第四,公費疫苗施打對象,擴及第一、二、三類高感染風險族群的家屬,視國內疫情狀況、疫苗採購情形,滾動檢討擴大公費接種範圍。

防疫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