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明擴大接種AZ疫苗 莊人祥:接種達規模前戴好口罩

莊人祥表示,第五類的警察、憲兵將列冊依照名單施打,可由單位與醫療院所接洽方便接種的方式。記者邱宜君/攝影
莊人祥表示,第五類的警察、憲兵將列冊依照名單施打,可由單位與醫療院所接洽方便接種的方式。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明天起,開放第五、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開始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包含警察、憲兵、社福、長照人員等,約25萬人。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五類的警察、憲兵將列冊依照名單施打,可由單位與醫療院所接洽方便接種的方式。另在疫苗接種達到一定規模前,民眾務必戴好口罩。

莊人祥說,憲兵和警察只要符合身分就可以施打。向單位報名後列冊,指揮中心會將名單提供給健保署,醫院便可連到健保資料庫確認是否為合格的接種對象。而相關人員可以自行預約,也可以由單位和醫院簽訂協定,整批接種。至於長照機構,則由各衛生局與當地的長照機構聯繫,由醫療團隊進駐施打,如同過去到長照機構施打流感疫苗一樣,排程委託醫療機構派團隊進入機構施打。

而昨天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當台灣疫苗打到一定程度,就會鬆綁口罩政策。至於相關時機點,莊人祥今天表示,至少要打到六成,可望鬆綁。

他說,目前這兩批疫苗還無法達到這個規模,希望未來疫苗陸續到位之後,可以達到六成以上接種。而目前我國防疫利器就是民眾願意戴口罩和遵守社交距離等措施,是維持社區沒有流行的關鍵,希望民眾在疫苗接種數量未達一定規模前,一定不能鬆懈。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