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大有疫苗恢復假好幸福 其他醫院這樣做

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公費接種人數不盡理想。圖/本報資料照
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公費接種人數不盡理想。圖/本報資料照

AZ疫苗開打近一個月,公費對象接種情況不如預期。到貨的31萬劑疫苗,至今只接種了3萬4197人,約一成多。之前外界關心「疫苗接種假」,台大醫院指出,該院給予有薪的恢復假,至今接種1507人中,有7%申請。

除了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也給予公假,北醫附醫和長庚則針對接種疫苗出現不適的員工,給予病假,依勞基法給薪。新光醫院則在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前調整班表,接種後一日排休,若之後有發燒等不適情形,得依法請病假。

勞動部日前建議針對施打疫苗的民眾給予一劑兩天的「疫苗接種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應會參照勞動部意見,不強制雇主給薪。至於是否能比照防疫隔離假給予防疫補償金,陳時中則表示,沒有預算。

不過,台大醫院安全衛生室主任謝明儒表示,考量接種後可能出現不適症狀,台大院方提供有薪水的恢復假,接種後如有不適,例如發燒同仁便可申請恢復假。

若夜間發燒有疑慮不知是否該到院採檢,院方則提供24小時諮詢專線,由主治醫師和總醫師值班,判斷是否立即就醫採檢或觀察休息。

謝明儒表示,台大目前接種1507人,約為7%請恢復假,症狀大部分是因為發高燒,合併肌肉痠痛、頭痛。請一天假者較多,少數請假兩天。

除了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也會給予公假。北榮表示,接種疫苗後若出現兩大類症狀,一是發燒,二是頭痛、肌肉痛等,經醫師評估後,依診斷證明書給予防疫公假,照常支薪。

北醫附醫和長庚醫院則針對接種疫苗出現不適的員工,給予病假,依勞基法給薪。

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表示,員工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都可以請病假,且院內提供最好的醫療資源協助恢復。不過目前院內並沒有設定一個假別叫做「疫苗恢復假」,但近期社會上都在討論恢復假,公共衛生組正在討論是否要額外設立假別。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表示,目前勞基法沒有「有薪恢復假」一詞,但考量接種疫苗後可能會出現不良反應,院內醫護人員若要施打疫苗,通常會先調整班表,接種後一日排休,若隔兩日仍有發燒等不適情形,需要休息、就醫等,得依法請病假,並給予半薪。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