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從寬認定 醫護:真正有需要的人會打不到

因施打疫苗採從寬認定,民眾只要向醫護人員表示自己要出國即可施打,醫護擔心真正有需要的人可能會因此遭受擠壓。記者張睿廷/攝影
因施打疫苗採從寬認定,民眾只要向醫護人員表示自己要出國即可施打,醫護擔心真正有需要的人可能會因此遭受擠壓。記者張睿廷/攝影

中央開放自費AZ疫苗一萬劑給商務人士、留學生或有出國需求的民眾預約接種,全台已有5千多人預約,新北市亞東醫院、慈濟醫院近日預約都已爆滿。但有醫護質疑,中央現在對接種資格採從寬認定,只要自述要出國就可施打,恐會出現許多資格外的人來預約,擠壓到真正需要的民眾。

AZ疫苗在第一線醫護人員中施打率偏低,中央今日開放一般民眾施打,但由於只釋出一萬劑,所以他們將資格限定在有出國需求的商務人士、學生,希望讓他們能獲得保護。

不過記者今日實地走訪,發現民眾只要向醫護人員自述有出國需求即可接種,沒有任何人遭到拒絕,但有接種者私下坦承只是希望施打疫苗獲得保護而已,近期並無出國規畫。

醫護人員私下表示,以現在這種從寬認定的方式,一萬劑肯定馬上就會打完,到時候真正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商務人士恐怕會面臨沒有疫苗可打的情形。

他還說,中央目前擁有的疫苗劑量也不多,不應為了提高接種率,就用這種技巧性的方式一次開放所有民眾來施打,希望中央調整規則,要民眾提出證明才能接種,讓真正有需要的人能獲得保護。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