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增一嚴重不良事件 六旬老翁血管炎、間質性肺炎

左起為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副組長郭宏偉 。記者邱宜君/攝影
左起為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副組長郭宏偉 。記者邱宜君/攝影

AZ疫苗昨天新增接種911人,共3萬3404人接種,並新增四件不良事件,三件是非嚴重,一件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案為60歲男性,接種後第16天出現呼吸道症狀,發現疑似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目前加護病房收治中。

莊人祥表示,根據一般接種疫苗,比較不容易出現血管炎和間質性肺炎,因此傾向認為和疫苗施打是獨立事件,只是剛好個案曾接種疫苗。但因為只要接種疫苗後有症狀都會通報到系統,因此明天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和研判。

隨著疫苗開放施打,未來出現不適症狀者可能會愈來愈多,之前指揮中心曾表示,勞動部已提出疫苗假的計畫,目前卡關原因為何,引發關注。

莊人祥表示,卡關原因不是跟勞動部之間的問題,指揮中心會以勞動部的方案為主去跟其他利害關係者溝通,包括勞方和資方等。

至於自費疫苗昨開放預約一萬劑供五千人施打,莊人祥更正表示,是供給一萬人接種。至於預約人數,截至昨天下午四時,4月21日有31家院所開放,預約1407人、4月22日23家開放,預約1214人、4月23日20家開放,預約963人、4月24開放3家,預約218人;四天總預約人數3802人。

對於自費疫苗施打踴躍,指揮中心是否會考慮釋出施打劑量,莊人祥說,會視疫苗供貨情形和公費接種狀況,可能擴大公費疫苗接種,評估後續如有餘裕就會釋出給合約醫院讓民眾自費。

另自COVAX平台洽購的疫苗,目前還在與對方聯繫未來幾天可能送來多少量以及效期,與對方討論是否可以分批運送。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