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貨機機師染疫 指揮中心盼機組員快接種疫苗

左起為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副組長郭宏偉 。記者邱宜君/攝影
左起為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副組長郭宏偉 。記者邱宜君/攝影

國內出現兩名國籍航空貨機機師感染新冠肺炎,感染源尚在釐清中。由於上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放寬機組員檢疫規定,是否會再調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兩名機師即是因為調整政策才被驗出來。指揮中心也呼籲機組員能盡快完成接種疫苗。

莊人祥表示,之前長程航班五天居檢期間可再派飛,不需要採檢;而去年的措施是三天居檢,但沒有採檢的措施。4月15日修改政策後,三天居檢期內都不能派飛,且期滿後必須採檢。

依據4月15日的新規定,長程航班需進行三天居家檢疫,結束當日核酸檢驗陰性後再加11天自主健康管理;當天往返且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的短程航班則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則表示,目前對於航空器機組員的防疫措施包括落實外站管理,例如期間不能出房門,並希望旅館等提供監視器和一次性的房卡,返台後居家檢疫也是納入電子圍籬確認沒有離開居檢場所。但林詠青強調,這些措施就算做得再努力,也只能把風險盡量降低但無法降到零。

而機組員未來若打滿兩劑疫苗,經過兩周,就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因此林詠青表示,還是強烈建議機組員要接種疫苗,以防百密一疏,並可減少感染重症的機率。

莊人祥說,目前機組員已有378位施打疫苗,仍在陸續調查意願,其中一家航空公司表示會在5月31日前完成接種。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