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AZ疫苗!20歲女畏寒、5旬婦舌尖腫脹麻痺 列嚴重不良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AZ疫苗開打至今將近一個月,已接種人數為3萬2450人,新增一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接種當天出現畏寒、發燒、關節痛等症狀,目前已好轉。另有一例原列為非嚴重不良事件者,也改列為嚴重過敏反應,目前嚴重不良事件總計三例。

莊人祥表示,新增24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23件屬非嚴重事件,一件屬於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該案為20幾歲女性,於注射後當日出現疲倦、四肢酸痛、畏寒、發燒、關節痛、噁心以及注射部位疼痛。目前已經好轉。

而疑似嚴重過敏反應中,其中一例原為非嚴重不良事件,轉列為疑似嚴重過敏反應。莊人祥表示,轉列為嚴重的案例是原本曾經起疹就醫的50多歲女性,經過委員會重新審視後,改列為疑似嚴重過敏反應。

該名個案因接種當天10分鐘後有出現嘴唇、舌尖腫脹麻痺的症狀,同時伴有噁心、發熱、發紅、呼吸喘及血壓高的症狀,給予抗過敏藥物治療後,症狀好轉,因此當天晚上就已經離院。但因為符合嚴重過敏反應,委員會重新改列嚴重過敏反應。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