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國多地仍缺疫苗 北京接種突破2000萬劑

中國全面加快接種COVID-19疫苗之際,近期卻傳出疫苗供應吃緊,迄今未見緩解。但首都北京市迄今已接種突破2000萬劑,累計接種1250萬人,按常住人口換算,接種率已逼近6成。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每日發布的COVID-19疫苗接種數據顯示,截至4月14日,中國大陸地區累計接種1億7921.6萬劑,但近期每日接種都落在300至500萬劑之間,比之前明顯減少。此前官方宣稱,每日最大接種能力超過1000萬劑。

許多網友在微博、知乎等網路社群反映,因為疫苗缺貨,必須延後接種;其中,已經接種第一劑的網友均表示,已接獲延後打第二劑的通知。

澎湃新聞報導,四川省的「四川天府健康通」App,近日已暫停疫苗接種個人預約的功能;官方宣布改由社區或單位統一組織,個人如果要接種疫苗,可以向所居住的街道或工作單位「諮詢」,統一預約。

相較多地疫苗供應吃緊,首都北京市接種疫苗的進度,迄今未見影響。

據新京報報導,北京累計接種疫苗突破2000萬劑。截至今天中午,接種量達到2004萬劑,累計接種1250萬人,其中754萬人完成兩劑次接種,496萬人完成第一劑接種。18歲及以上民眾的第一劑疫苗接種率達64.2%。

按照北京目前常住人口2153.6萬人換算,北京迄今的疫苗接種率已超過58%。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