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打太慢?昨單日接種僅1319劑 指揮中心規畫再開放接種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出席4月15日14時記者會。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出席4月15日14時記者會。記者邱宜君/攝影

我第二批AZ疫苗共19.9萬劑今起接種,效期僅至五月底,若希望在47天內接種完畢,一天必須接種4234劑,但4月14日單日接種人數為1319人,截至目前累計2845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進度施打速度較慢,未來會斟酌開放後續接種類別,避免有浪費之虞。

莊人祥也說,昨天新增12件非嚴重不良事件,但值得注意的是,藥物不良反應中心針對先前通報的一例非嚴重事件評估進行變更,主因是後續其又再次住院,才會改列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目前已經出院,該個案為一名40多歲女性,其接種後出現呼吸喘、心跳快症狀。

民眾也關心是否可能有疫苗假,且該假是否可帶薪,莊人祥僅說,疫苗假還在研議中,目前沒有近一步的進度,中央各部會持續溝通,勞動部傾向不強制雇主應給薪資,若確定方案再由勞動相關單位說明。

針對自費接種,莊人祥表示,目前還沒開放預約,本周五還會與旅遊醫學門診溝通、確認。預約方式需要民眾向各別的旅遊醫學門診預約,同一家醫院公費、自費預約方式將朝不同模式進行。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