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1日起可自費接種AZ疫苗 醫院詢問電話瞬間被打爆

21日起,民眾可於31家醫療院所自費接種新冠疫苗,收費上限定為醫學中心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1日起,民眾可於31家醫療院所自費接種新冠疫苗,收費上限定為醫學中心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AZ疫苗打氣不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公費新冠疫苗明起擴大至第四順位接種,同時也宣布21日起,開放一萬劑的自費新冠肺炎疫苗。消息一出,不到一個小時,各家醫院湧入自費疫苗接種的詢問對象,不過中央預計在明天才召開說明會,醫院尚未完備作業流程規畫,瞬間手忙腳亂,無法於第一時間回應民眾需求,反而遭民眾質疑一問三不知。

北部一位不願具名醫院管理階層人士表示,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宣布開放自費疫苗接種後,院內電話馬上響起,一小時內至少來了10幾通,院內行政人員手忙腳亂。

多數致電詢問的民眾,都是準備出國唸書,很擔心現在不打第一劑,開學前沒辦法完成兩劑施打,趕不回學校處理開學事宜,對方表示「等自費疫苗真的等很久,先前還有朋友特別跑去美國打,但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又累又得花大錢」。

另外一位詢問的民眾則是有出國工作的需求,詢問內容相當細緻,包含如何認證出國的原因,或是預約方式等;該名醫院管理階層人士表示,中央並未在宣布新制前,召集各醫院說明開放自費接種新冠疫苗的細節,預計明天才會召開,導致醫院根本沒辦法先做好前置作業,今新制宣布,反而被民眾批評「一問三不知」,讓他們覺得非常委屈。

該名醫院管理階層人士表示,以目前開放自費後詢問的狀態,一萬劑恐怕很快就會打完,不過也希望中央在推動新制前,可以先向各醫院說明,做好前置作業再宣布。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