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接種 這些首長們打完情況如何?

他們打了AZ疫苗後有沒有不適? 製表/本報記者
他們打了AZ疫苗後有沒有不適? 製表/本報記者

我國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比率不高,前天起開放二、三類對象接種新冠疫苗,盼提升打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統計,前天擴大接種的首日,單日接種人數僅一一八一人,甚至未超越擴大施打對象前、四月九日創下單日接種新高的二五七七人,指揮中心將觀察近二日接種人數,不排除再開放下一順位對象接種。

國內擴大接種首日,打氣未見起色,指揮中心指出與周一症候群有關。發言人莊人祥說,自上月廿二日開打以來,每逢周一施打數字都較低,且擴大兩類對象首日預約模式尚在摸索,後續接種人數仍持續觀察。

首批AZ疫苗十一點七萬劑開打三周只用了二點五萬劑,第二批十九點九萬劑疫苗今起配送到各縣市合約接種點,由於第二批疫苗效期僅到五月底,莊人祥指出「會盡力提升打氣」。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認為,雖擴大接種首日接種數是指標,但有接種意願者不一定急於首日施打,建議觀察一周,若打氣仍未升溫,可考慮全面開放,以免五月莫德納疫苗進場,排擠到AZ疫苗使用。

我昨新增十五例不良事件,其中兩人是嚴重不良事件,分別為一男一女,年齡皆為廿多歲,女性個案接種後出現發燒、惡心、頭暈、拉肚子等狀況住院,目前已出院;男性則是頭痛、疲倦、注射部位疼痛、嗜睡,目前症狀緩解。

AZ疫苗將開放自費接種,有望最快今天下午由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確定方案,莊人祥表示,目前自費疫苗費用仍討論中,由於新冠疫苗需接種兩劑,目前傾向打一次就收一次費用,過去兒童常規疫苗的日本腦炎疫苗、小兒麻痺疫苗也曾經歷公費轉為自費,供有出國需求民眾自費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四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都是本國籍男性,分別為四十多歲赴孟加拉工作、五十多歲長住菲律賓、卅多歲赴衣索比亞工作、廿多歲留學愛爾蘭。其中菲律賓個案,是因其他醫療需求而搭機返台,持三日內陰性報告入境,直接前往醫院治療其他疾病,確診新冠肺炎,同班機前後排兩名旅客需要居家隔離。

莫德納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