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診所盼開放接種AZ疫苗 黃立民:難湊十人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圖/本報資料照片

十一點七萬AZ疫苗開打三周,僅用掉二點四萬劑,而第二批近廿萬劑尚未開打,卻必須趕在五月底前打完,依照目前接種速度有如不可能的任務,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提出三大建議,讓診所也能提供接種、開放所有公費對象,以及自費接種盡快上路,如此才能在效期內打完疫苗。

林應然表示,目前新冠疫苗僅配送至一百一十多家醫院,均以醫院內部人員為優先,而診所醫師、護理人員為通報疑似個案的第一線,大部分尚未接種,卻被拒於門外,連預約都不行。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從今天起,加入合約接種點的部立醫院「掛號無上限」,保證可以成功預約接種,每天名額無上限。

在自費接種方面,林應然表示,最近不少急著出國工作的民眾因需取得接種疫苗的認證,而至診間預約並詢問「何時才能自費打疫苗?」,希望診所一有消息,立刻通知。

莊人祥回應,因工作、就學、就醫等需要而急著出國的人數確實不少,指揮中心正積極討論自費接種時程、費用等細節。

AZ疫苗打氣低落,林應然說,如果現在這幾十萬劑疫苗換成BNT廠牌,相信去化速度應該相當快;即使AZ廠商提出延展效期的申請,恐無助於提高民眾接種意願,「連過期食品都沒人敢買了,就算延展效期,恐怕打氣也不會太好。」

林應然建議,指揮中心應提供每間有意願協助接種的診所兩瓶疫苗,並全面開放所有公費對象,只要十人登記,就能打掉一瓶,一定很快就打完疫苗。

對此,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這有難度」,民眾到診所就醫時間不一定,但此疫苗是大包裝,一開瓶就要湊齊十個人,這對診所來說,不容易做到。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