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我醫護接種AZ疫苗 疼痛、疲倦症狀最多

莊人祥表示,3月22日至3月29日已接種1萬891人,有6528人參與V-Watch的主動監測。記者邱宜君/攝影
莊人祥表示,3月22日至3月29日已接種1萬891人,有6528人參與V-Watch的主動監測。記者邱宜君/攝影

AZ疫苗3月22日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率先挽袖。陳時中當時接種完時坦承,手臂肌肉有些緊繃、晚間有輕微發燒,甚至「背有點痠痠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公布AZ疫苗接種最常見的症狀,其中,疼痛和疲倦最多,但伴隨這些症狀的人數隨著時間減少。

莊人祥表示,3月22日至3月29日已接種1萬891人,有6528人參與V-Watch的主動監測。從監測資料中,每天選出回報的前十大症狀,最常見是疼痛和疲倦,且每天都有人回報,但人數隨天數下降;以疼痛為例,一開始有64.1%,到第七天已下降至10%。

而發冷、頭痛、體溫偏高的症狀,只有前兩天出現;而注射部位出現硬塊、發紅腫漲,則在接種四到七天較常見。出現發燒症狀者,也是兩三天就會恢復。

至於有些接種者回報出現全身不適、局部不舒服會影響日常生活、工作,以頭兩天較多,約8%;但到第三天就下降到3%;而有就醫或尋求醫療協助者只有3%。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開放接種的AZ疫苗,依臨床試驗安全性結果顯示,接種後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包括接種部位腫脹、疼痛、疲倦、肌肉痛、關節痛、身體不適、體溫上升、發燒、畏寒等,一般於接種後數日內均可緩解。

如民眾返家後有持續發燒、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以及時診治並釐清病因。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