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再多一國限打!德國建議只用於60歲以上民眾

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美聯社
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美聯社

由於擔心可能發生的嚴重副作用,德國政府接受該國專家委員會建議,周二(30日)決定,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簡稱AZ疫苗)應該只對60歲以上民眾施打。不過,聯邦與地方健康主管部會表示,若有醫師指示,60歲以下民眾仍可接受AZ疫苗,但風險自己承擔。

加拿大的專家小組周一(29日)也發布了新冠疫苗施打新指引,建議加國各省停止為55歲以下民眾施打AZ疫苗。

德國負責疫苗安全的專家小組Stiko說,他們的建議是基於資料顯示,部分民眾接種AZ疫苗後產生「罕見但嚴重」的血栓。這些症狀大多發生在接受AZ疫苗四天到16天的60歲以下民眾。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十分幸運」還有許多其他疫苗可以使用,「整個新冠疫苗施打計畫基於信賴原則。我們必須要能夠信賴疫苗。」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