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接種慢 將研擬擴及第二線醫護

我國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以來邁入第七天,昨天僅104人接種,已有9377人施打。圖/行政院提供
我國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以來邁入第七天,昨天僅104人接種,已有9377人施打。圖/行政院提供

AZ疫苗在國內開打滿一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截至上周六統計,已有九千三百七十七人接種,外界擔憂拖打速度慢,疫苗過期前恐打不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接種速度確實較慢,將觀察本周接種情形,再評估接種對象是否要由第一線醫事人員,擴及至第二線醫事人員。

莊人祥表示,目前僅針對專責醫院的第一線工作人員開放施打,初估廿萬人,另有專責醫院非第一線人員、非專責醫院、診所、藥師等,總人數約四十五萬五千人。由於醫事人員需分批接種,目前接種速度雖慢,但接種醫院已從五十七家擴增至八十七家,已配送五萬七千九百劑,預計施打效率將慢慢提高,將視本周狀況,再決定是否開放第二線人員接種。

至於不良反應事件,莊人祥表示,昨僅新增一例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是前天的通報嚴重不良反應改列為非嚴重,原因是個案後來並未住院。目前共計有廿八件不良反應事件,包括廿四件非嚴重不良反應、一件疑似嚴重過敏、三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第一周疫苗打氣受到各醫院資訊系統建置、觀望氣氛等兩大因素影響,預估本周資訊系統已不是問題,主要問題還是醫護人員的觀望心理,年輕醫事人員免疫反應較強,通常打完會比較不舒服,觀望氣氛也較濃。

黃高彬建議,醫院可從有意願接種的醫事人員當中,安排年紀較長者先打,不良反應就應比較少,可以讓私下議論的氣氛改善,淡化觀望心理,疫苗打氣可能會比較好。

波波漫畫
波波漫畫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