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AZ疫苗嚴重不良事件 1人隔天上班突暈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其昏厥病史,需釐清為心因性暈厥或神經性暈厥。記者陳碧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其昏厥病史,需釐清為心因性暈厥或神經性暈厥。記者陳碧珠/攝影

AZ新冠疫苗開第六天,昨單日創下施打以來新高,打出2136人,但接種後不良事件也創下開打以來最高,其中4件為嚴重不良事件,其中一人在接種AZ疫苗隔天上班突暈厥;對此,指揮中心回覆,其昏厥病史,需釐清為心因性暈厥或神經性暈厥。

針對4件嚴重不良事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其中三例為過敏類過敏,第一位是接種當天身體多處出現紅疹,如在腹部、前胸,同時有呼吸急速,心跳甚至到110下,目前歸類於「其他嚴重不良事件」。

第二位則是接種當天晚上發燒、畏寒,隔天住院打點滴,目前分析看起來也是像類過敏反應;第三位3月22日接種疫苗,直到3月25日仍持續發燒、開始有呼吸急促,畏寒,目前也研判是類過敏狀況,才安排就醫住院。

另外,有一例有心律不整、暈厥病史,3月25日下午打疫苗,接種隔天上午起床有疲倦、倦怠感,仍如期上班,上班中突然暈厥狀況,約10幾分鐘就恢復,但仍有住院觀察一晚,今天上午已經出院。

AZ疫苗 過敏反應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