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製疫苗 將申請臨床試驗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今天宣布,隸屬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獨自研發的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候選疫苗Butanvac,將向國家衛生監督局申請對志願者臨床試驗

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Butanvac使用與研究所製造流感疫苗相同的滅活病毒和病毒載體技術,並考慮到巴西的變種病毒株P1,這款疫苗預期產生比現有疫苗更大的免疫反應。

聖保羅州首府聖保羅市政府與聖保羅大學(USP)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新變種病毒株P1在首府感染者中的比例已達64%,多數年齡介於20至54歲,其中發展成重症死亡的比例高達35%。

布坦坦研究所指出,一經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通過,4月就可以開始對1800名志願者進行第1和第2階段試驗,評估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反應力。第3階段將有9000名志願者參加,以證實疫苗的有效性。

柯瓦斯強調,Butanvac是新一代疫苗,可以縮短試驗時間,預計2個半月左右即可完成臨床評估,進入生產階段,使疫苗接種在最短期限內開始。

巴西傳染病學家衛斯曼(Leonardo Waissmman)強調由布坦坦研究所獨自研發產製疫苗的重要性,將使巴西不再需要依賴進口活性藥物成分;目前巴西測試和應用的疫苗中使用的活性藥物成分,都是從中國進口。

布坦坦研究所也參加一個國際性合作機制,將在巴西大量生產Butanvac;除滿足國家需求外,研究所也承諾向低收入國家提供新疫苗。

布坦坦研究所目前負責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合作研發的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oronaVac在巴西生產的最後階段。

從今年下半年起,如果正在建造將用來生產CoronavVac的工廠完工後,布坦坦研究所就不再依賴進口中國原物料在巴西生產疫苗。

研究所表示,Butanvac的研發不會影響CoronaVac在巴西的生產,兩款疫苗將在不同工廠生產。

除Butanvac外,巴西目前還有至少11款抗新型冠狀病毒實驗性疫苗研發計畫在公立大學與研究機構進行。

聖保羅州政府今天宣布建立一個用於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的實驗性血漿輸血網(Hemorrede),由布坦坦研究所負責協調,將感染病毒後痊癒且產生抗體的人所捐的血漿,用來治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約3天左右的老年人和免疫系統受損等,可能發展成重症的患者。

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巴西肆虐,過去24小時有3600人染疫死亡,再創單日死亡人數新高,新增8萬2558例確診;自大流行以來,總計30萬7326人死亡,1240萬7323人確診。

巴西人口約2億1000萬人,疫苗接種速度緩慢,自今年1月17日以來,只有1488萬3220人接受至少第1劑疫苗接種,相當於巴西人口的7.03%,其中9成使用CoronaVac。

新型冠狀病毒 臨床試驗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