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不只陳時中…張上淳接種AZ疫苗後也小發燒 吞普拿疼退燒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本周接種新冠疫苗。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本周接種新冠疫苗。
圖/台大醫院提供

我國前天開始接種AZ新冠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身為「全台第二針」,接種後一開始出現背痠,當晚有點小發燒。其實接種AZ疫苗後發燒的不只有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也分享,接種後兩天持續小發燒,用了一個普拿疼才退燒。

張上淳說,他在本周一接種AZ疫苗後,當天晚上手臂痠脹,而且確實有一點畏寒現象,當下體溫也有比較偏高,量體溫發現約37.5度,也有點倦怠,第二天還是有一點小發燒約37.4度至37.5度左右,「後來有用了一個普拿疼退下來,就比較好了。」

施打首日僅接種1578劑,其中多達六縣市僅打出一瓶疫苗,指揮中心原調查醫護人員施打意願為三至四成有接種願意,外界質疑該調查結果是否被高估。陳時中僅說,第一天施打率低應與計畫性施打有關。

由於我國第一批AZ疫苗在6月15日就要到期,若施打率不如預期應如何應對備受關注,陳時中再次表示,6月15日使用完畢應該是沒問題,若真正到那個時間點還沒用完,除非原廠安定性報告有更新,當然就可以繼續用,否則剩下的就要報廢掉。

為卻倒疫苗如期接種完畢、不報銷,是否順延第二、第三順位作為配套,陳時中說,以這批11.7萬劑AZ疫苗而言,若有剩餘數量,且有需要性,不排除往下順延施打可能性,「防疫人員我們有在調查,都已經做準備了。」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