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疾管署攜手宏達電 推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

疾管署與宏達電共同推出「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  宏達電/提供
疾管署與宏達電共同推出「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 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2498)今(23)日宣布,因應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開打,為能有效追蹤民眾接種疫苗的詳細狀況,衛福部疾管署再次與宏達電攜手合作,由宏達電旗下發展創新醫療科技的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協助建置「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即日起民眾使用疾管署官方LINE@疾管家同時,也能輕鬆回報疫苗施打後健康狀況及獲得即時關懷提醒。

疾管署自2017年即開始與DeepQ團隊展開為期3年合作計畫,期透過DeepQ所發展的創新醫療科技及研發經驗,提供國人一個完整的疾病服務網絡。雙方合作第一年即推出「疾管家」透過AI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每日推播來自官方的即時醫療疫情訊息,以及透過簡單互動就能得知所有與疫情相關資訊,發揮防疫抗疫積極效用。另同時也先後推出「疫止神通」可以掌握「居家檢疫者」與「居家隔離者」的健康狀況,指揮中心也施行「雙向簡訊」通報機制。

宏達電副總經理盧佳德表示,全球人類生活受新冠肺炎影響甚鉅,而台灣能達到有效防疫成果並成為全球防疫的成功指標,除了政府與民間全力配合外,善用創新科技也是重要因素之一。隨著國內COVID-19疫苗開打,本次疾管署與宏達電共同推出「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將以醫療專業角度提供和收集資訊,並協助民眾定期追蹤疫苗施打狀況及健康回報。

即日起民眾透過「Taiwan V-Watch 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註冊完成後,系統會根據使用者的接種日期,用推播的方式告知須回報健康狀況的日期。而民眾藉由填寫簡單的問卷即完成健康回報,系統並會根據使用者所回報的情況給予適合的關懷與回應,或建議至醫療院所尋求協助或諮詢。

除了健康狀況回報功能,「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建立完整疫苗廠牌資料庫,會根據使用者的疫苗廠牌,自動計算該疫苗下次的接種日期,並提前發出提醒,方便民眾提早安排第二劑接種時間,讓國人以最輕鬆容易的方式配合政府政策,做到全民一起防疫。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