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安全性 專家:33萬醫護估僅1人嚴重過敏

因傳出接種疫苗後發生血栓案例,不少國家暫停接種,不過公衛學者歸納實證指出,發生血栓機率極低,嚴重過敏反應機率則與流感疫苗相當,推估台灣近卅三萬名醫護接種後,可能僅一人嚴重過敏。

外界擔心AZ疫苗造成的免疫反應,可能引發血栓風險上升,台大公衛校友、醫師許辰陽表示,目前歐洲五百萬名接種者中僅卅例血栓,百萬分之六的機率,在副作用監測的容許範圍內。

台大流行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表示,這卅例不見得都是與疫苗相關,就算都相關,也是非常稀有,社會大眾應以科學眼光看待,不要讓疫苗效益被稀少事件打敗。

此外,美國紐約當地疫苗接種率高達百分之廿二,但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公衛學者林庭瑀分析,可能與去年十一月起在紐約發現的變異株有關,此變異株具有降低抗體辨識率、提高與細胞結合程度等兩大強勢變異點,以致傳染力上升。

施打的疫苗是否完成第三期試驗,也可能影響疫情發展。林庭瑀以疫苗接種速度排名世界第四的智利為例,接種率已高達百分之廿五,但疫情持續升溫,原因在於選用中國科興疫苗;東歐也有類似現象,土耳其同樣使用中國科興疫苗,上周疫情也還在升溫。

陳秀熙表示,中國科興疫苗自行報告其保護力達五成,但未正式發表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保護力值得觀察。

流感疫苗 血栓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