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歐洲多國停打AZ疫苗 比利時:大規模接種計畫恐難實現

比利時衛生部長范登布羅克對歐洲多國決定停打AZ疫苗感到遺憾。路透
比利時衛生部長范登布羅克對歐洲多國決定停打AZ疫苗感到遺憾。路透

比利時衛生部長范登布羅克16日對歐洲多國突然決定停用AZ疫苗感到遺憾,並警告說若繼續這樣下去,歐洲疫苗接種計畫恐將永遠無法實現。

范登布羅克在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說:「接種過疫苗者的健康要比未接種的人好,尤其是年紀較大的人。我們不會放棄老人。我們剛剛開始一場大規模疫苗接種運動。若他們被感染了,他們將是脆弱的。我們知道疫苗可有效預防這種疾病。我們想要保護他們,尤其是當前疫情形勢正在升溫。」

他接著還說:「但疫苗安全當然也很重要,我們希望在歐洲範圍內收集不良事件的數據並進行徹底調查。我們沒有任何數據顯示最好別接種疫苗,或是最好接種,但若歐洲得出結論,我們當然會跟進。我們認為,在病毒像這樣傳播時,停止接種並不明智。」

當談到疫苗副作用時,他則指出人們感染新冠病毒面臨的風險,要比接種疫苗面臨的副作用大得多。

比利時在15日晚間表示,將繼續使用AZ疫苗,但會密切關注局勢發展。

AZ疫苗 新冠病毒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