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下周可望開打 不排除總統帶頭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二)昨天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活動,肯定中醫師對防範新冠肺炎的努力。記者潘俊宏/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二)昨天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活動,肯定中醫師對防範新冠肺炎的努力。記者潘俊宏/攝影

我透過COVAX平台取得的首波AZ疫苗廿萬劑何時到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經持續和COVAX聯繫,已著手尋找運送單位。至於已抵台的十一點七萬劑AZ疫苗開打時間,初估再等七天即可開打,指揮中心已調查醫護接種意願,預計三月十五日完成,若接種意願過低,不排除蔡英文總統帶頭接種拚信心。

我首批來台AZ疫苗需經過七大項檢驗,目前六項檢驗已完成,無菌試驗進行中,指揮中心預估,無菌試驗本月十七日完成,再加上標籤作業及運送至各地時間,檢驗封緘後至少需三至四天以上才可能開打。換句話說,自今天算起,該批疫苗再七天可望開打。

AZ疫苗開打在即,但指揮中心一月底初步調查,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意願僅三至四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醫護人員為第一優先接種對象,已針對全國醫療院所共卅三萬名醫護人員,全面了解其接種意願,結果將於三月十五日出爐,不排除由蔡英文總統帶頭接種,增加醫護人員信心。

另外,國際奧委會近日公布,將提供選手陸製疫苗,台灣選手是否可能會接種陸製疫苗?陳時中說,已經安排選手在國內接種疫苗,「會打好才出去」,否認使用陸製疫苗可能性。

陳時中昨在高雄參加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代表大會說,防疫工作接續最重要的是施打疫苗,不同廠牌疫苗進來後,希望醫護人員根據專業知識和文獻向親朋好友提供建議,他強調「我們能倚靠的只有科學,就相信科學,讓疫苗來終結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防疫表現好「是運氣好」,陳時中昨天被問到時回應,「能做到這麼成功,一定有一些運氣,但最重要的還是全民防疫。」他致詞指出,近來對疫苗有些不良事件,影響大家信心,但就像他先前講的,平常時生老病死就在,打疫苗後,生老病死仍然在,每個突發狀況和不良反應,都應用科學分析。

另外,COVAX近日核准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預計採購五億劑,台灣是否爭取採用嬌生疫苗也引發關注。莊人祥指出,只要有新的疫苗獲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授權,COVAX將詢問是否要選擇該疫苗,屆時指揮中心將由專家會議作出決定,但目前尚未收到來函詢問。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