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批AZ疫苗檢驗過6關 只差無菌試驗就放行

首批AZ疫苗開箱畫面。(食藥署提供)中央社
首批AZ疫苗開箱畫面。(食藥署提供)中央社

首批抵台的牛津AZ疫苗正在進行檢驗封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7項檢驗已有6項合格,只差無菌試驗仍在進行中,合格就會盡快放行。

首批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3日運抵台灣,為台灣向藥廠直接購買的牛津AZ疫苗,首批共11.7萬劑,正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檢驗封緘。

食藥署依據原廠規格進行外觀、鑑別、酸鹼度(pH值)、細菌內毒素、無菌、DNA/protein比例等6項試驗,另依據中華藥典疫苗類產品個論規定,加驗異常毒性試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各界一直很關心疫苗審查狀況,目前相關文件審查都符合規定,7項檢驗項目方面,目前已有6項都檢查完畢,也符合規定,只剩下無菌試驗仍在進行中,只要確認合格就會盡快放行。

此外,疾病管制署近日在線上研討會中透露,武漢肺炎疫苗接種預計分3階段進行,今年3月率先針對第一線醫事人員、社福機構人員接種,6月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9月全面開放至最後一類實施對象,民眾除了可到「健康存摺」APP查詢接種紀錄,可能也會提供接種記錄卡、接種APP等,追蹤疫苗不良事件。

陳時中對此表示,這些接種時程都是目標,最後實際接種狀況還是要看疫苗抵台時間才能確定。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