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刺胳針:印度本土研製疫苗Covaxin安全有效

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檢驗印度本土研製疫苗Covaxin第2期臨床實驗數據後今天發表報告表示,Covaxin安全、具免疫性且沒有嚴重副作用。

印度中央政府在本土研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Covaxin尚未提交第3期臨床實驗數據前,就核准這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引發外界質疑疫苗安全性,且導致許多印度民眾及醫護人員拒絕接種疫苗。

在「刺胳針」期刊根據Covaxin第2期臨床實驗數據判定這支疫苗安全、具免疫性且沒有嚴重副作用後,是否會讓印度民眾恢復信心,進而增加接種印度本土疫苗的速度,還有待觀察。

印度媒體Livemint引述「刺胳針」報告指出,雖然無法只根據第2期臨床實驗數據就可推論疫苗的有效性,但由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Bharat Biotech)製造的Covaxin疫苗是安全且具免疫功效的。

「刺胳針」表示,在Covaxin第1階段臨床實驗中,所有參與實驗的受測者在施打第二劑疫苗後的3個月間,都出現高中和的抗體反應。

這份報告說,在Covaxin第2階段臨床實驗中,受測者出現更好的反應原性(reactogenicity)和安全結果,且比第1期臨床實驗增強了免疫力。

印度本土研製的Covaxin是由官方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與印度國家病毒研究所合作研發,再交由巴拉特生技公司生產。

巴拉特生技3日宣布,根據Covaxin第3期臨床實驗結果,對新冠肺炎防疫有效率達81%,且可有效預防英國和其他變種病毒株。

由於印度禁止被列入首波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3億民眾選擇要施打哪一款疫苗,在許多人對Covaxin疫苗安全擔憂之下,拒絕接種疫苗,導致疫苗接種普及率進展緩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