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義大利廠AZ新冠疫苗遭禁出令 指揮中心:不影響我取貨

莊人祥表示,我國AZ疫苗不會來自歐洲廠,目前接獲沒有改變未來供貨時間表。美聯社
莊人祥表示,我國AZ疫苗不會來自歐洲廠,目前接獲沒有改變未來供貨時間表。美聯社

義大利出手阻止25萬劑AZ藥廠新冠肺炎疫苗出口到澳洲,澳洲試圖淡化影響。我國透過直接向AZ藥廠採購1000萬劑疫苗,3月3日才剛到11.7萬劑,海外就傳出禁出口消息,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AZ疫苗不會來自歐洲廠,目前接獲沒有改變未來供貨時間表。

義大利下達出口禁令,是因為病毒肆虐歐洲,疫苗卻很匱乏,且相對之下,疫情較輕微的澳洲對疫苗並無緊急需求。義大利的決定重燃「疫苗民族主義」(vaccinenationalism)的爭議,也讓人擔心澳洲推行疫苗施打計畫會有所延誤,但澳洲政府試圖淡化這一點。

莊人祥表示,目前暫時無法透露我國1000萬劑AZ疫苗將來自哪個海外藥廠,「不一定從哪個藥廠來,但我們不會拿到歐洲廠疫苗」,雖衛福部食藥署2月完成韓國、德國及義大利廠AZ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但莊強調,歐洲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只是備而不用。

莊人祥也首度透露,AZ藥廠有提供初步供貨流程表,但礙於保密協定,暫時無法對象說明。另外,COVAX預定提供我國20萬劑AZ疫苗,原計2月底出貨,但目前我國沒有接獲進一步消息。

疫情指揮中心證實11.7萬劑AZ新冠疫苗抵台,這批疫苗是向AZ疫苗洽購的1000萬劑中的一部分,而非透過COVAX提供的20萬劑AZ疫苗,為何我國僅拿到11.7萬劑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泰國和越南2月也收到11.7萬劑AZ疫苗,研判一箱剛好11.7萬劑,「沒有虧待我們。」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