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科興疫苗 巴西「球王」比利比讚、稱「難忘」

巴西「球王」比利2日施打新冠疫苗。(取材自Instagram)
巴西「球王」比利2日施打新冠疫苗。(取材自Instagram)

巴西前足球名將「球王」比利(Pelé)2日在Instagram上貼出自己接種新冠疫苗的照片,並對著鏡頭比出大拇指。據觀察者網報導,比利接種的是由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

比利在貼文上寫道:「今天是令人難忘的一天,我接種了疫苗!疫情還沒有結束,我們需要遵守規定,保護其他人的生命,因為很多人仍然沒有接種疫苗。請大家好好洗手,並盡可能留在家中。如果必須外出,請不要忘記戴好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如果我們能為他人著想,並幫助其他人,疫情終將成為過去。」

報導說,現年80歲的比利當天接種的是科興疫苗第一劑,當地2日開始為80至84歲的長者施打新冠疫苗。由於比利行動不便,疫苗注射是醫療人員前往他位於聖保羅州海濱城市瓜魯雅(Guarujá)的家中完成的。

報導指,科興疫苗獲得巴西政府及醫療專家的認可,是巴西開打的第一種新冠疫苗。巴西也已授權緊急使用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

報導引述巴西媒體「環球報」指出,巴西今年預計將有3.54億劑疫苗,其中2.1億劑為阿斯利康疫苗,1億劑是科興疫苗,剩下的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苗分配計畫(COVAX)中取得。不過,因為巴西的阿斯利康疫苗是採用一半由中國訂購原料生產、一半靠本國原料生產的方式製作,目前本地生產進度緩慢,巴西國內仍以施打中國疫苗為主。

截至1日,巴西新冠病毒確診累計病例有1058萬人,累計25萬人病亡,病例數僅次於美國和印度排全球第三。

疫苗 巴西 疫情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