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抵台 林口長庚:施打相關流程都準備好了!

萬眾矚目的AZ疫苗,終於在昨天上午10點25分空運來台,身為桃園鄰近唯一一間醫學中心的林口長庚醫院,對AZ疫苗的施打程序已準備妥當。記者陳夢茹/攝影
萬眾矚目的AZ疫苗,終於在昨天上午10點25分空運來台,身為桃園鄰近唯一一間醫學中心的林口長庚醫院,對AZ疫苗的施打程序已準備妥當。記者陳夢茹/攝影

萬眾矚目的AZ疫苗,終於在昨天上午10點25分空運來台,依中央公布的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規定,醫事人員為最優先施打者,醫護幾乎一面倒支持施打疫苗。身為桃園唯一一間醫學中心的林口長庚醫院,對AZ疫苗的施打程序已準備妥當。

負責疫苗接種部分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目前還沒接到中央通知,「我們已經超前部署、準備好了!」針對AZ疫苗的預約機制、施打場地等都已整備妥當,只要中央下令可已開始施打,就能直接步上軌道。

談及施打疫苗的流程,邱政洵說,施打疫苗有2個狀況要注意,第一個需注意自身的體質,是否有過敏或其他疾病,這方面會請專業的醫師協助評估,第二個是在施打疫苗後須觀察30分鐘,如有痠痛、不適的症狀,院內都會提供專線服務。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疫苗資訊隨處可得」,邱政洵指出,人類施打疫苗已行之有年,相較於過去資訊不流通,現在只要上網搜尋就能獲得很多資料,針對昨天抵台的進口AZ疫苗,由於醫護事第一批施打名單,會先對員工進行教育,再依其意願選擇要不要施打。

邱政洵表示,疫苗已經抵台,因此明天開始會進行線上意願調查,AZ疫苗通過臨床試驗,院方相當鼓勵醫護施打,但還是會尊重醫護個人意願。

疫苗 醫護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