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AZ疫苗施打順序 首批7000多位醫護優先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里長座談。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里長座談。記者楊正海/攝影

我國採購的逾11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已運抵桃園機場,準備施打,對於台北市的施打順序,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里長座談時表示,早上開過會,已經決定(施打)順序,分ABCD四級,「你給我多少、我按照順序」。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指出,第一順位合乎施打條件的醫護人員有8萬多人,但因第一批來台的AZ疫苗僅11.7萬劑,數量有限,這當中也有先後順序,北市府已報人數、並造冊給中央施打優先順序的數字,中央會直接在這些醫事人員的健保卡上註記,後面順位的想先打也不行,必須按照註記。

黃珊珊指出,北市必須先打、專責病房照顧病人的約有7000多人,接著第二部分則有2萬多人,以及其他醫護人員,加起來差不多約8萬人。

黃珊珊說,由於施打疫苗恐有副作用,目前有收集國外副作用的時間,市府建議醫院按照三班輪替來打,第一班次打完再輪下班次打,避免打完有副作用的情形,萬一打完結果全部都發燒,變成沒人可以上班,還是要讓醫院能夠維持功能,目前台北市聯合醫院的部分會分批施打。

黃珊珊強調,醫護人員分很多種,A1是專責醫院照顧病人的醫護,約7000多,A2有2萬多,其實加起來差不多8萬,北市已經造冊完給中央,未來插卡就可以知道能不能打,疫苗數量仍是看中央。

柯文哲說,共分四級,第一是有專責病房且收過確診案例;第二有專責病房,沒有收過確診案例;第三是醫院、四是診所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