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減少重症住院率 專家:AZ疫苗成效比預期好

我國向AZ藥廠直接訂購一千萬劑疫苗中的首批到貨。(歐新社)
我國向AZ藥廠直接訂購一千萬劑疫苗中的首批到貨。(歐新社)

我國向藥廠直接洽購一千萬劑AZ疫苗,台大公衛學者整理分析國外現有臨床試驗資料發現,AZ疫苗可預防百分之廿二感染、針對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達百分之七十六,對於預防重症住院的效果最佳,達百分之百,AZ疫苗施打成效比外界預期還要好。

台大公衛校友、醫師廖思涵表示,施打兩劑AZ疫苗後,沒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研究顯示,若兩劑都打標準劑量,施打間隔十二周以上的疫苗效果達八成,間隔六周以下者僅五成;由於注射第一劑後十二周,抗體濃度下降百分之三十四,建議兩劑最好間隔八周,可獲較佳血清抗體濃度。

公衛學者任小萱指出,輝瑞、AZ各有優點,前者在阻斷傳播的效益較好,AZ疫苗則可有效減少重症住院比率。根據蘇格蘭七十五歲以上人口接種AZ及輝瑞疫苗的經驗,接種後廿八到卅四天,輝瑞疫苗可降低百分之八十五的住院風險,AZ疫苗則可降低高達百分之九十四的住院風險。

以色列全國大規模接種輝瑞疫苗,臨床成果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廖思涵指出,這份近一百廿萬人接種分析報告顯示,打完兩劑輝瑞疫苗七天後,可減少九成四症狀感染,減少九成二傳播,減少八成七住院及九成二重症,證實輝瑞疫苗成效不錯,與第三期臨床試驗所得的結果相近。

新冠肺炎 血清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