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國施打疫苗逾5200萬劑 接種率不足4%

中國全國政協13屆4次會議發言人郭衛民今天表示,截至2月底,中國已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5200多萬劑次。若按照中國14億人口計算,接種率尚不足4%。圖為記者在分會場參加發佈會。
中國全國政協13屆4次會議發言人郭衛民今天表示,截至2月底,中國已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5200多萬劑次。若按照中國14億人口計算,接種率尚不足4%。圖為記者在分會場參加發佈會。
圖/中國新聞社

中國全國政協13屆4次會議發言人郭衛民今天表示,截至2月底,中國已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5200多萬劑次。若按照中國14億人口計算,接種率尚不足4%。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4次會議將於4日開幕,並於3日下午舉行會前記者會。郭衛民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據官媒新華網文字實錄,有外媒在會中問到,中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實驗數據透明度、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中國是否透過「疫苗外交」獲取更大國際影響力,而不是專注於在國內推廣疫苗接種等。

郭衛民回應時表示,截至2月底,中國已累計接種疫苗5200多萬劑次,很多國家也都批准使用中國疫苗,一些國家的領導人也自己帶頭接種,這說明了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不過,若依據中國14億人口計算,施打5200多萬劑,相當於僅3.7%人口接種。從全球來看,以色列最高,為92.46%,阿聯超過60%,英國超過30%,美國為22%。

郭衛民宣稱,先前在中國附條件上市的中國國藥集團和北京科興公司的滅活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研究結果,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相應標準要求和中國技術指導原則要求;而中國國家藥監局近日附條件批准上市註冊申請的2種疫苗,從研發到生產也是嚴格按照有關技術標準和程序進行。

他還說,「有人質疑中國是想利用疫苗出口來擴大地緣政治影響力,這種說法是十分狹隘的」。

郭衛民表示,疫苗是防控並戰勝疫情的重要手段,也是當前國際社會抗疫合作的重要內容。中國宣示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支持鼓勵中國企業與有關國家開展疫苗研發和生產合作,加入世衛組織疫苗實施計畫,積極推動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等。

根據中國青年報,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1日在清華大學與布魯金斯學會共同舉辦的「快速復甦的正軌:中美新冠疫情防控與治療合作」論壇上曾提出,到今年6月,中國疫苗接種率計劃達到40%。以中國13.9億人口計算,預計4個月內要有5億人接種疫苗。

疫苗 疫情防控 COVID-19 冠狀病毒 臨床試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