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先給11.7萬醫護施打第一劑AZ疫苗 「不會有政治人物帶頭施打」

陳時中表示,本次拿到的疫苗是直接和AZ買的,分配方式是直接給11.7萬名醫護先打第一劑,而非先給5萬多人打兩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本次拿到的疫苗是直接和AZ買的,分配方式是直接給11.7萬名醫護先打第一劑,而非先給5萬多人打兩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首批新冠疫苗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首批自AZ疫苗購買的1000萬劑中,11.7萬劑疫苗已於上午10時21分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提供給11.7萬名醫護先打,「不會有政治人物帶頭施打」。

陳時中表示,本次拿到的疫苗是直接和AZ買的,分配方式是直接給11.7萬名醫護先打第一劑,而非先給5萬多人打兩劑,且不會從桃園地區先開打,而是全國醫護一起公平施打。

多久可以打完?陳則表示,不容易預估,但會用健保系統輔助施打效率和正確性。而打到六成確實會想調整公衛措施,不過離那裡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疫苗兩劑間隔八週,我國是否有把握在這期間內拿到疫苗供11多萬的醫護打第二劑?陳時中表示,希望八週內拿到第二季,是至少八週,但八到十二週效果都不錯。

至於公眾人物帶頭打,陳時中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話表示,「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將維持這個態度處理。

但疫苗突然說來就來,究竟何時收到通知的?陳時中表示,「早上接到通知知道貨在飛機上說十一點左右到」。

不過,我國和AZ訂購1000萬劑,卻只先來11.7萬劑,這當中的數量落差懸殊。但陳時中表示,因為目前國際疫苗都在搶貨,連供應商本身能否在緊迫時提供多少都沒把握,能先提供讓我國直接接觸確診者的醫療人員有第一線防護,「是好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