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院高層參與疫苗試驗挨批 食藥署:沒違反規定

北醫大事業長林俊茂率先擔任高端疫苗臨床試驗受試者,挨批沒有利益迴避。食藥署表示,林俊茂非試驗團隊成員,參與試驗並不違反規定,就連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也率先參與。

國產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持續進行,高端疫苗與全台11家臨床試驗中心合作正在進行二期試驗,其中之一就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醫學大學事業長林俊茂率先擔任首名受試者,遭外界質疑沒有利益迴避。

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今天表示,臨床試驗計畫主持人、個案研究護理師等直接參與的醫護人員,必須基於利益迴避,禁止成為受試者,避免不忠實呈現不良反應的狀況。

不過,吳明美說,林俊茂並不是臨床試驗團隊成員,只是一般受試者,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也依規定成為受試者,盼鼓勵院內有意願同仁一起加入試驗,這樣的做法都沒有違反利益迴避相關規定。

北醫大今天也發布聲明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嚴峻,接種疫苗、形成群體免疫將是控制疫情的最大希望,國內疫苗廠商也正積極研發國產疫苗,林俊茂主動參與此臨床試驗,在未違反利益迴避原則的前提下,加速國產疫苗研發時程,彰顯北醫體系長期關注教育及醫療健康的核心精神。

臨床試驗 COVID-19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