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疫苗有效!美國安養院新冠確診率下降80%

美國3.1萬家安養院在新冠疫情中受衝擊最大,但由於接種疫苗,現疫情減輕幅度最顯著。路透
美國3.1萬家安養院在新冠疫情中受衝擊最大,但由於接種疫苗,現疫情減輕幅度最顯著。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之際,安養院曾是最危險的地方;但最新報告顯示,疫情對安養院的威脅,可能終於來到了轉折點;自去年12月下旬疫苗問世並優先為長期照護設施院民和員工接種,安養機構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正急劇下降,且已超越全國下降幅度。

紐約時報分析聯邦數據指出,安養院疫情變化彰顯出疫苗的有效,此現象令人振奮;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可預見各地疫苗施打後的可能發展。

全美第一例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大約一年前出現於華盛頓州柯克蘭一家安養中心,全美3萬1000個長期護理機構有16萬3000多院民和員工染疫死亡,占疫情死亡總數三分之一以上。

疫苗問世之後,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2月上旬,安養院居民新增病例下降80%以上,幾乎是普通人群改善率的兩倍;死亡趨勢線的變化更驚人:即使整個冬季死亡人數激增,安養設施內死亡人數仍下降65%以上。

代表著全國數千個長期護理機構的美國衛生保健協會(American Health Care Association)首席醫學官吉福德(David Gifford)表示,「情況好得讓人驚嘆,我興奮到說不出話來。疫苗對老年人有這麼棒的反應,對其他群體來說,是個好兆頭。」

專家認為,安養院染疫情況大幅改善,部分歸功於疫苗分配;據疾病防治中心(CDC)數據,約450萬名長期護理機構居民和員工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其中約210萬人已完成疫苗接種。

最近幾周全國新增感染案例急劇下降,也可能是讓安養院狀況改善的原因之一;美國安養院新增病例25日處於去年5月以來的最低點,聯邦政府當時開始追踪此類數據。

康乃狄克州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及醫學副教授派瑞克(Sunil Parikh)對這麼快就能見到成效,深感驚訝;最近一周在康州安養機構新增確診案例減至30例,不久前的假期每周新增案例為數百例。

派瑞克表示,如此大幅下降,需要更多研究來確定社區傳播扮演的角色,以及首劑疫苗是否可以提供比以前想像的更多保護。

新冠肺炎疫苗 疫情 確診案例 安養機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