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破局 陳時中:未指哪國干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BNT新冠疫苗談判破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怪罪於「外力介入」,外界直指外力就是中國大陸,不過,陳昨卻說,從未指名特定國家干擾,強調只是陳述自己的感覺,「合約不尋常的擱置,可能有外力介入。」

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NT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在疫苗問題上,民進黨政府某些人執迷於玩弄政治對抗,「自導自演」這場戲碼,是想掩蓋迄今無法及時獲得疫苗的窘境,企圖將台灣民眾至今無疫苗可用的怨氣引向大陸。

陳時中則回應,之前兩次未能談成的疫苗採購資料,都已對外報告,後續則因合約關係有保密協定,等到整體水落石出後會再跟大家說明清楚。

指揮中心原預估,本月廿二日後將收到COVAX廿萬劑AZ疫苗相關通知,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進一步通知,但已透過日內瓦辦事處聯絡。馬曉光表示,大陸向COVAX提供一千萬劑疫苗,這一計畫惠及範圍也包括台灣,「我們的努力和關心是全方位的」,當前台灣能不能使用大陸疫苗,障礙及癥結都不在大陸。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