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德國人不敢打AZ疫苗 歐盟執委會主席:樂於施打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內的歐洲高層官員,最近對AZ疫苗作出不利評語,外界日益擔憂可能拖慢接種速度。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內的歐洲高層官員,最近對AZ疫苗作出不利評語,外界日益擔憂可能拖慢接種速度。法新社

法德兩國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產生疑慮,在官員趕緊想辦法確保德國人拒打的疫苗不會浪費時,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掛保證說,她將樂於施打AZ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開發的AZ疫苗,是目前歐盟國家普遍核准的3款疫苗之一,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內的歐洲高層官員,最近對AZ疫苗作出不利評語,外界日益擔憂可能拖慢接種速度;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因而有此一說。

本月稍早,馬克宏表示,英國如此之快授權AZ疫苗使用,是在冒風險。德國官方研究也發現證據,雖然疫苗有效,但AZ疫苗比其他兩款主要疫苗具有更嚴重的副作用。

范德賴恩告訴「奧格斯堡大眾報」(AugsburgerAllgemeine):「我會毫不猶豫注射AZ疫苗,正如同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一樣。」

在德國,民眾普遍偏好施打德國研發的BioNTech疫苗,導致未使用的AZ疫苗量增加,官員與政治人物都急著想辦法確保疫苗不會浪費。

柏林的社會事務參議員布雷騰巴赫(ElkeBreitenbach)說,沒有使用的疫苗應該提供給住在柏林緊急收容所的3000名遊民。她告訴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a group):「我們不應忘掉沒有遊說團體替他們發聲的人。」

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稍早表示,沒有使用的疫苗將交給警察。

此外,阿斯特捷利康公司今天表示,今年第2季,公司在歐盟的供應鏈僅能配送給歐盟一半的預期數量。

阿斯特捷利康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公司的「歐盟供應鏈會努力增產」,並將運用公司「在全球產能,以達成今年第2季供應歐盟1.8億劑的疫苗」。

發言人又說,「阿斯特捷利康預期提供的疫苗,約一半將來自歐盟供應鏈」,不過,其餘部分將從國際供應網來補足。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