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破局受外力介入?陳時中:沒有講是哪個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4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第一排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楊雅棠/攝影
備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4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第一排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楊雅棠/攝影 備註

BNT疫苗談判破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受到外力介入」,外界直指是受到中國大陸的干涉,而無法談成。但他今天則表示,「沒有講是哪個國家干擾」。

中國大陸國台辦日前表示,陳時中所說的疫苗受到外力介入是無中生有,還反問台灣為何繞過上海代理商購買BNT疫苗。

陳時中今表示,沒有講是哪個國家干擾,只是覺得合約只差最後一步,不單純,「覺得有外力介入」。至於沒有談判成功的資料都已和大家報告,現在的合約有表密協定,等水落石出再跟大家報告。

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接受節目專訪,批評指揮中心公然說謊,說停止和雅各臣接洽卻仍開過多次會議,其中包括張上淳也參加過去年12月4日和雅各臣的會議。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則澄清,他只參加過技術性會議,去年10月有跟BNT開過會一次,也有其他廠商會議,但都是技術性的,至於跟雅各陳完全沒有會議參與。

吳子嘉批評陳時中在與雅各臣接洽採購BNT疫苗事件交代上公然說謊,公開表示10月26日停止和雅各臣接洽,但12月初香港雅各臣、台灣雅各臣、台灣信東生技、疾管署、德國BNT仍舉行視訊會議三方合作協議,一直到2021年1月7日又陸續開了7次視訊會議,總共8次會議。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