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團嗆楊志良簽協定害買不到BNT疫苗 楊:去他X的蛋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本報資料照片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本報資料照片

經濟民主連合今召開記者會指出,上海復星醫藥阻撓台灣取得BNT疫苗,濫用「大中華區代理權」,不僅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追究他們違反壟斷疫苗採購的責任,同時批評時任衛生署長楊志良,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使台灣納入大中華區,應切腹謝罪。

對此,楊志良回嗆「去他X的蛋」,並強調若沒有這項協議,疫情初期疾管署也不可能派人到武漢查訪。

楊志良表示,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並不是他簽訂的,是當時的海協會及海基會簽訂,當時他赴日內瓦開會,遇見中國時任的衛生部部長陳竺,雙方於開會時談到人民健康,認為生命健康是兩岸皆需要守護。

他返台後,中國派副部長黃潔夫赴台討論如何守護兩岸人民健康,也催生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並將其內容送交海基會、海協會。

楊志良表示,無論是中國人、台灣人,最重要的就是老百姓的健康,生命最重要,台灣也因為簽訂了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當疫情發生時,台灣才得以依照此協議派專家到武漢查訪。

如今民團竟要求他要切腹,他強調「根本是胡扯」、「去他X的蛋」,買疫苗跟這件事完全沒有關係,要切腹是他們要切腹不是他要切腹。

楊志良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