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陸:向53個有需求國家提供新冠疫苗無償援助

大陸外交部23日表示,中方正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疫苗無償援助。(圖/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23日表示,中方正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疫苗無償援助。(圖/取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3日表示,中方正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新冠疫苗無償援助,向巴基斯坦、柬埔寨、寮國、赤道幾內亞、辛巴威、蒙古、白俄羅斯等國援助的疫苗已經運抵。同時,中方也在向27個願意購買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

澎湃新聞報導,汪文斌於當日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是最早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國家,「我們克服自身困難,正在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疫苗無償援助。」根據他目前掌握的情況,中方向巴基斯坦、柬埔寨、寮國、赤道幾內亞、辛巴威、蒙古、白俄羅斯等國援助的疫苗已經運抵。

汪文斌還指出,中方也在向27個願意購買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根據目前他掌握的消息,出口塞爾維亞、匈牙利、秘魯、智利、墨西哥、哥倫比亞、摩洛哥、塞內加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等國的疫苗已經運抵。

汪文斌說,上述絕大多數國家都是發展中國家,「我們希望所有有能力的國家攜起手來,共同為支持援助國際社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戰勝疫情做出自己的積極貢獻。」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繼續與各方開展疫苗合作,幫助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