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一張圖了解各廠牌新冠疫苗副作用 最常見症狀是這些

COVID疫苗副作用比較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疫苗副作用比較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外臨床發現,AZ疫苗保護力較低,且副作用較高,不少歐美醫護人員拒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法國和瑞典有發燒情況,傳出停打,但法國只是顧慮到醫院發燒人過多,影響對疫情的誤判,希望第一線人員可以分批接種,我未來研擬醫護人員分批接種。

目前新冠肺炎疫苗為兩大類疫苗,為腺病毒載體疫苗,如AZ疫苗,及mRNA疫苗,如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說,據國際資料分析,整體來看,不論是哪種類型的疫苗副作用多為注射部位疼痛,為五成到九成;排名第二的是疲倦則有五成到七成;第三為頭痛為五成至六成。

外傳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劑副作用比第一劑更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以AZ疫苗而言,在接種第一劑後,症狀就會出現,第二劑症狀會更輕微;另外,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等mRNA,第二劑副作用較大,如施打第一劑沒有發燒者,第二劑也會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