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提告吳子嘉? 陳時中:過年不要口出惡言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接受節目專訪,批評指揮中心公然說謊,說停止和雅各臣接洽卻仍開過多次會議。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駁斥,後續會議都是跟原廠召開。而對於吳子嘉「亂爆料」指揮中心是否提告、開罰?陳時中直說「這個我不想再談了」;表示指揮中心法制組建議提告,但他認為「先看看對社會影響」,再考慮是否採取行動。

吳子嘉昨批評陳時中在與雅各臣接洽採購BNT疫苗事件交代上公然說謊,公開表示10月26日停止和雅各臣接洽,但12月初香港雅各臣、台灣雅各臣、台灣信東生技、疾管署、德國BNT仍舉行視訊會議三方合作協議,一直到2021年1月7日又陸續開了7次視訊會議,總共8次會議。

但陳時中昨天便釐清,雅各臣透過1922專線和指揮中心聯繫,但因缺乏法律授權文件,10月26日確實已函覆雅各臣並暫停談判,11月後是德國BNT原廠主動與指揮中心聯繫,11到12月間五次電話會議,除了疾管署同仁外,並無廠商參與。

但今天媒體持續追問雅各臣怎麼會透過1922來接觸疫苗採購事宜?陳時中則表示,疫苗採購接觸來源非常多,所以指揮中心都會和原廠查證,但就是要有授權文件才有辦法就供貨時間數量做商業談判。

既然吳子嘉控訴的並非事實,指揮中心是否會對其提告?陳時中直說「過年期間不要口出惡言」,但無奈表示「不想再談了」。

他說,對於不實訊息以「假、惡、害」的態度提供給法制組研議,法制組希望提告,但他暫時批示,先看看情況對社會造成影響,若負面影響大再採取行動。目前暫不採取行動。

至於和BNT總公司的談判包括冷鏈和藥證事宜,但這都簽有保密協定,目前進步就是最後一個步驟簽過去等對方回覆,但他們還沒簽回來,最後能公開時,一定會跟大眾公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